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分会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分会

Glycoconjugates Division, CSBMB

Glycoconjugates Division, CSBMB

2014年全国糖生物学学术会议在西安圆满召开

2014年全国糖生物学学术会议于7月16日至19日在美丽的古城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北大学与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

7月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西北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华教授主持,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建民首先致欢迎辞,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孙志贤教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主任顾建新教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金城研究员分别致开幕辞,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保国出席了会议。大会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50余位从事糖生物学与糖化学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参会人次创历届新高。

本次会议共收到会议论文摘要227余篇,大会组委会精心遴选后安排50名国内外从事糖生物学研究的杰出科学家做大会报告和发言,涉及糖链以及糖复合物的合成与代谢、糖链与发育分化、糖天然药物、糖蛋白质组学、糖链与功能性蛋白相互作用、糖生物工程与技术等内容,展示了国内外糖生物学、糖化学以及糖生物技术等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整个会议报告期间,会场上一直充满了热烈交流和讨论的气氛。会议为糖生物研究的科学家提供了一个高效、有力的交流平台,对推动我国糖生物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有重要意义。同时大会还安排了120个海报展示。经大会专家组对这些研究成果进行评议,共有10名学生获得优秀论文奖,并由顾建新教授和金城教授为获奖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本次大会期间,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还首次启动了“科普行动计划”,分别由军事医学科学院孙志贤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王克夷研究员在西北大学作了“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与研究生谈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的责任担当与成长”与“中国的糖科学发展史”的科普报告,受到西北大学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科普行动计划不仅从另一个侧面扩大了专委会的学术影响,也极大地促进了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对于生命科学和糖科学研究的巨大兴趣。

7月18日下午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