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专业分会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专业分会

The Division of Industrial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CSBMB

The Division of Industrial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CSBMB

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二次扩大会议纪要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以下简称:工业生化分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二次扩大会议于2019年6月9日上午在上海虹桥绿地铂骊酒店召开,会议由臧恒昌秘书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主要是工业生化分会常务理事和部分理事,另外名誉理事长王凤山教授、高级顾问袁勤生教授和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胡文言秘书长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飞副秘书长代表凌沛学理事长传达了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常务届理事会二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分支机构改革、2019年全国学术会议筹备情况等。然后讨论了工业生化分会下半年及明年会议筹备事宜及工作计划。

经过热烈的讨论,会议对如下议题达成共识。

1.工业生化分会将按照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安排,广泛征求各位理事的意见,并同其他分会做好沟通和交流,积极推进分支机构改革。

2.动员工业生化分会各位理事积极参加太原的全国学术会议并踊跃投稿。

3.原计划2019年7-8月在澳门召开的“工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会暨生物医药产品工艺质量控制研讨会”,因天气炎热、部分理事出入境困难等原因,推迟到2019年11月与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联合举办,地点变更为珠海。

4.初步计划2020年在西安召开工业生化分会理事会暨学术会议,由空军军医大学张伟教授承办并拟定会议的主题、时间和地点等。

5.由于工业生化分会卢艳花副理事长去世,拟在下次理事会上讨论增补一名副理事长兼常务理事。

6.与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联合举办“全国工业生化与海洋生物化学工程药物学术交流会议暨陆地与海洋生物技术高级论坛”,时间是7月26-29日,地点在江西省上饶市,会议由海洋分会承办,我们分会作为参与单位之一。

名誉理事长王凤山教授、高级顾问袁勤生教授和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胡文言秘书长对工业生化分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最后凌沛学理事长进行会议总结,强调分会要按照学会要求稳步推进分支机构改革,并要求各位理事积极参加太原的全国学术会议。 

1560913744606484.jpg1560913749850689.jpg1560913755570309.jpg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