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分子系统生物学专业分会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分子系统生物学专业分会

Systems Biology Division, CSBMB

Systems Biology Division, CSBMB

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科技开放日活动

为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及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2015年度科技开放周的活动号召,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于5月23日举办了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活动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上海科技大学30余名本科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家睿研究员作题为“系统生物学漫谈”的主题报告。报告以电影《流浪者》为开场,通过生命是复杂的系统、系统生物学研究复杂生命系统几个板块介绍了系统生物学的概念、意义、发展及未来的研究挑战。吴家睿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报告结束后与会学生结合当今热门的“精准医学”等话题与吴家睿研究员等重点实验室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与会学生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及研究组。计算生物学平台的曾涛副研究员为参观的学生介绍了大型计算机集群。蛋白质组平台的李青润副研究员向参观的学生介绍了质谱、色谱仪的使用及实验原理。王振国带领学生观摩了研究组日常实验设备的使用并介绍了部分实验方法。参观过程中学生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及重点实验室成员的大力支持。

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2015.05.26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