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基因专业分会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基因专业分会

Gene Division, CSBMB

Gene Division, CSBMB

第十四次全国基因功能与表观遗传调控学术研讨会在昆明顺利举办(2021年)

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基因专业分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四次全国基因功能与表观遗传调控学术研讨会20211123-25日在云南昆明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表观遗传与转录调控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从四个专题基因组结构和调控“RNA功能调控表观遗传调控新技术新方法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的曹晓风院士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的朱冰研究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学术成果和思路。会议安排了35场大会报告(含线上录播报告9场)和9场青年科学家报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共享饕餮学术盛宴。会议报告精彩,充分展示了我国基因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讨论热烈,对基因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还特设了期刊面对面环节,邀请了Cell Research¸ 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Methods的三位资深编辑,向大家介绍了三本期刊,并就投稿、审稿等各环节大家关心的若干问题与参会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十二届基因专业分会委员会全体会议,委员们热烈讨论了基因专业分会的发展和方向,下次基因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并从9名青年科学家中遴选出青年科学家报告奖三名获奖者为黄友葵(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张璋(中山大学)、孙磊(清华大学)。

fig1new.jpg 

 

fig2.jpg 

大会特邀报告:曹晓风院士

 

fig3.jpg 

大会特邀报告:朱冰研究员


图片4.jpg

Meet with editors

 

fig4.jpg 

青年科学家报告奖获得者:孙磊(左二)、张彰(左三)、黄友葵(右二)

fig7small.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更多会议照片可以访问此处:https://g.gd-share.cn/p/cdiycxsl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