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基因专业分会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基因专业分会

Gene Division, CSBMB

Gene Division, CSBMB

第九次全国基因与基因组学术讨论会在云南昆明举行(2005年)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基因与基因组专业委员会(筹)于2005912-15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了第九届全国基因与基因组学术研讨会。会议围绕基因与基因功能研究;基因的表达与调控;基因与基因组的生物信息学;基因操作技术及其应用四个方面展开学术交流讨论。会议气氛热烈踊跃举办得非常成功。本次会议收到相关论文摘要105篇,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100多位欢聚一堂,交流国内外在基因与基因组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学术报告分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进行交流。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及论文摘要已编辑成论文摘要集出版。

本届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基因与基因组专业委员会(筹)和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以及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李载平院士和强伯勤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席,李伯良教授和陈江野教授任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学术讨论会设有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邀请了十位院士和教授作大会报告,三十二位教授学者针对基因与基因组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热点问题作专题报告。大会报告者为顾建人院士,沈岩院士,马大龙教授,李伯良教授,余龙教授,屈良鹄教授,周金秋教授,马清鈞教授,黄薇教授,邱小波教授。报告内容涉及功能基因组学、表观生物学、癌症生物学、疾病与衰老的机理研究以及生物技术药物的研究进展等多方面。

会议闭幕式上,李载平院士对第一到第八次全国基因会议的历程进行了回顾,李伯良教授对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以及各分会与专业委员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江野教授也介绍了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基因与基因组专业委员会筹备的过程和情况。会议秘书处同志团结合作、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受到了代表们的好评;代表们也对安排不周的地方给予理解与谅解。通过本次会议,国内同行欢聚一堂,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国的基因与基因组研究贡献力量。

第九届全国基因与基因组学术研讨会秘书处

2005930

原载于《生命的化学》2006261

合影.jpg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