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医学专业分会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医学专业分会

The Division of Clinical Medicine. CSBMB

The Division of Clinical Medicine. CSBMB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应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换届及更名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医学专业分会换届及更名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11月21-22日在苏州顺利召开。

      11月22日上午8:30,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医学专业分会换届及更名大会暨2020年年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由第四届临床医学专业分会秘书长谭爱国主持。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内容,第一部份内容是临床医学专业分会换届及更名。

      首先由主任委员康熙雄教授致开幕词,并对上一届分会工作和新一届分会筹备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康熙雄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第三届分会在总会领导的指导下,团结全体委员,在学术交流、行业推进、人才举荐和科普等方面工作,尤其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疫中发挥了突出作用。2019年下半年以来,为了落实总会的精神,经过原临床应用分会的委员们反复讨论研究并向总会理事会汇报申请,经总会批准,最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应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将更名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临床医学专业分会。因受突如其来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分会换届和更名大会的时间有些延迟。

      随后,总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汤其群教授宣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关于同意临床专业分会换届的批文》并致辞。

      汤其群教授为新任临床医学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康熙雄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并为新一届临床医学专业分会授牌。汤其群教授和新任主任委员康熙雄教授为八位新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聘任证书。

      新一届临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康熙雄教授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表示,更名后的新一届全体委员在总会的指导下,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在多变的国际政治环境,多变的生态环境和迅速发展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临床领域中,保持创新思维和能力,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新成果的临床转化而团结奋斗。

      最后,由总会副理事长汤其群教授、新一届临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康熙雄教授和副主任委员姜晓峰教授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检验科主任王雅杰教授、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戴立忠博士等理事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后半部份内容是2020年临床医学专业分会年会。

      首先由临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康熙雄教授和临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大学医学前沿研究院院长,江苏省检验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许文荣教授共同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检验科主任王雅杰教授做关于《新冠疫情常态化下临床实验室能力建设探讨》的大会报告;

      随后,由两位临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检验科主任姜晓峰教授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检验学部主任、医学检验系主任潘世扬教授共同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康熙雄教授做关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在临床应用的疆与界》的大会报告

      李伟峰博士和唐瑶博士分别分享了《生化检测-检测试剂盒的选择》和《分子诊断全场景化方案探索-“精确性+可及性”技术创新盒应用实践》两方面内容。

      特殊时期的线下会议在紧张而又有序的完成各项议程后安全结束,委员们均顺利回到各自的岗位。

      会前日按时召开了我分会连续主办的第三次实验诊断青年科技工作者沙龙,交流了有关新冠检测专题、国自然投项中的经验分享及临床实验室管理等议题,参会人员讨论热烈,参会人员110人,线上1万两千人。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