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生物技术专业分会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生物技术专业分会

Biotechnology Division, CSBMB

Biotechnology Division, CSBMB

全国第三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年12月23日,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杭州医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联合承办。会议旨在促进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组学的研究与发展,加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技术在生命组学中的应用与发展。
      23日上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教授主持。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焦炳华教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张耀洲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分别致开幕词。随后进行了第二届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
      会议特别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 D. Anderson癌症中心吕志民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焦炳华教授、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院长张耀洲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周义发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华子春教授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刘军研究员分别就肿瘤代谢研究的新进展、生物技术在海洋生物产品开发中的应用、生物技术与糖生物学发展、细菌抗肿瘤作用机制、流感病毒的T细胞识别的分子机制及MHC四聚体的应用等展开了分析与讨论。
       23日下午,在3个分会场,来自全国理工农医类高校、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围绕肿瘤、药物、实验动物、农林等各学科涉及的生命组学相关内涵、发展趋势、应用等进行行了专题学术交流。
       此次大会是国内生物技术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会议体现了近年来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技术委员会工作的蓬勃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多种途径搭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界良好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科研加油,为学术发展助力。


返回新闻列表